News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News » 正文

梦拓小组与项目组研究生进行科研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7日
领略科研生活 分享城大见闻
——记何益海-唐雨薇梦拓小组春季第一次梦拓活动
3月16日,唐雨薇小组的梦拓组员们来到学院路校区,走进实验室感受科研生活,并与导师何益海老师与全体研究生进行了聚餐交流。
下午5点,大二导生唐雨薇与大一组员左督军、许嘉名、陈骁一行四人乘校车到达学院路校区,在大四学生韩笑与崔家铭的带领下,来到了位于为民楼543房间的项目组实验室。由于正值休息时间,实验室内空座很多,研二的李涛学长帮大家安顿好座位,随后对研究生的学习生活进行了基本的介绍,重点交流了例会制度、研究生与本科生学习模式的差异、论文的写作过程等等大家极为感兴趣的话题。恰好,附近会议室有老师在带领研究生进行项目组例会,梦拓成员们做了简短的旁听,对例会制度有了更加具体而直观的理解。
6点半,何益海老师带领梦拓成员与全体项目组研究生前往高兴火锅进行聚餐。席间,项目组在读研究生向梦拓成员介绍了个人情况与研究方向,更加增进了彼此了解。刚从香港城市大学进修归来的何益海老师具体询问了梦拓成员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并对他在香港城大为期一年的科研生活中的见闻与感悟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何益海老师尤其提到了学生的英文综合能力,认为北航学生的英文听说能力偏差,对参加学术会议是不小的障碍。何老师尤其建议大二与大一的学生们应该尽早多看英文教材与论文,并提供了查找免费英文原版资料的方法。餐毕,何老师将梦拓组员们一路送至知春路地铁站,叮嘱大家注意返校安全,新学期第一次梦拓活动到此圆满结束。

文/唐雨薇崔家铭
图/韩笑
----------------
依依惜别


AA制聚餐